不会飞的云

年更选手

【深呼晰冷门佳作拾遗】

作为同人重度爱好者我也来参与一下沧海遗珠计划,非常主观,深呼晰only,大部分是热度低于200的佳作,也有些是我觉得热度不该仅止于此的。

众所周知我圈文学家众多,请不要吝啬给她们热度和鼓励,读者反馈对写手而言真的很重要。



he/be/晰深/深晰都有,一切以(本人审美里的)文笔为先。

(排名不分先后,翻自己收藏翻到哪算哪)


1. 贺执


【深呼晰21:49】亲爱的不要回到我身旁

【深呼晰21:49】直到飞鸟死在海上

【深呼晰21:49】心如明镜

【深呼晰21:49】楼台


作者的21:49系列,一个关键词衍生出一个短篇,文笔绝佳,意象美用得极致,shx在作者笔下这四个世界里把美演绎了一遍又一遍,每次不重样,分明是他们,也分明不是他们。


另外推荐一篇同作者的【深呼晰】断章,千百年后shx若真成了舞台上人人称颂的传奇,他们的剧本就该长这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 兩由🐟


我新发现的宝藏作者,不多说,请你们看完多多催文。


【深呼晰】夜奔 

我第一次看见有人拿唐明皇与杨贵妃比喻我cp,犹如当头一棒,然后大梦初醒一样发现这个比喻到底有多贴切。“诚惶诚恐,苦中偷欢。”

【深呼晰】防疫时期的爱情

甜,很甜,清新不腻的甜,同时成功在老福特眼皮底下不换链飙车,了不起

老王和猫

作者在微博上创造了用一句话稳准狠捅刀上百人的记录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. 青山有洛


洛老师的文其实不用我推荐,本来就是大神,就是不懂这篇为啥热度那么低。


【深呼晰】八号风球(短,一发完) 

他们的爱就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八号台风,到来之前空气凝固得让人窒息,刮过之后注定满目疮痍,可身在其中的人,还是愿意奋不顾身去追逐风眼,奔向爱的漩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. 


【深呼晰】前程似锦

是我见过最好的au之一,精准抓住shx现实关系里最无奈也最美的一部分,完美融入这篇au,大概比现实里的他们更像他们。

ps.作者的长篇【深呼晰】赤石(1)也很好看,文笔好的作者不多,请珍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. 别勉强


【深呼晰】红莓花儿开 

特殊年代下的萍水相逢,人的怀抱生来带着体温,又如何能够拥抱风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6. 夏辞弥


贝斯的肋骨

“提琴突然察觉到一个后知后觉的人是怎么面对痛苦的。沉钝又迟钝,把一次的痛苦平分给一千天,每天只用锯子轻轻地磨一小块,让胃慢慢消化。”

隐藏的大神作品,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,隐喻太多,感情太浓厚,错过了是作为读者的损失。

【深呼晰】把名字给我

双性转,又哀又艳的美。欣浅文学我觉得有这一篇足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. 一粒莎琪玛


【深呼晰 | 导航塔】周深视角

【深呼晰 | 导航塔】王晰视角

借梗《一把青》,感谢作者没把原著后半段也借过来,停在了最甜的一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8. 花发多风雨


【深呼晰】不知哪天再共你唱

乍看还好,越细想后劲越大,配合小周幽幽的《千千阙歌》听着看,心像被缓缓撕开一个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9. 会炸毛的枣儿w


【深呼晰】一对cp决定去杀掉自己的同人

很有趣的文,看得我又想哭又想笑,眼泪和苦笑都分半,一半给他们,一半给自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. 每到冬天生无可恋


小团圆 

科幻现实向(?)未来世界里,当古典的月光已经变成赛博味十足的电子月亮,不变的依然是你cp缠缠绵绵的人生。

【深呼晰】浮生六日

“我们以后每场演唱会都唱一首给对方,好不好?”
“你要去听。猜猜看哪首是给你的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1. 数数篱风


有伴

有闲

黛西

数老师的《on call》我安利过多少遍就不说了,心目中shx第一au。这几篇主要是她的深晰写得太妙了,古怪又甜蜜,我爱数老师,表白万千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2. 昨夜霜风


【晰深】Regrettable

经常有人说他俩嗓音合起来是在音乐里d/o/i,于是这篇就真的拿歌do给你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3. 西风冷


【深呼晰】病 (一发完)

看多了宏大叙事悲剧美学,这种现实向清新小甜饼就是治愈良物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4. 花辞 


晨昏线

我怎么漏了这篇!!!!!!!!!神笔小周 x 他笔下的画中人老王!!!!这个绝妙的设定!!!!看完了没有人能忍得住不击节叹赏!!!都给我去看!!!我好希望作者来个暗黑版的再创作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5. 缝纫机和雨伞


「深呼晰」点盏孤灯当月亮

站街文学,精神上的深晰完美戳中我的审美点,这位太太很多人安利了,不多说,文笔优秀,篇篇精品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6.深渊下的炮


【深晰】嗅

这次反过来,是肉体上的深晰,精神上的晰深,妙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7. 菁菁菁菁猫 


【深呼晰】保温杯里的金鱼

这篇绝了绝了绝了,当初十月份shx文坛凋零时,这篇简直是tag内之光!!!

时隔半年多,请你们听着《门铃》这种病娇暗黑系的歌阅读,《着魔》更佳,病娇小周看多了,难得在我流文学里看见一个变态的老王,本篇安利其他都可以不看,这篇你们绝不能错过!!!!!!!


划重点更新:看到太太说这篇频繁被屏,让大家别点推荐(因为lof会自动审文)......抱歉打扰太太了,那么各位就评论和红心吧!!太太的其他作品也很好看!!!【暴揍老福特一万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8. 1001nights


【补】【深呼晰】月亮真丑

干脆利落的背德偷情文学,是肉,一点不渗水分,痛且爽,非常好看。


[晰深]领教我的贪痴

[晰深]领教我的贪痴 下

《人非草木》歌词,又是这种直面背德事实的爽感。另外让人感叹一下去年三月作者就领悟到这对cp的苦涩本质,真是慧眼独具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. 唐人街洗头院故事


白萝卜老师的文,lof主页没有我直接发链了,在凹三翻到的时候我恰巧看完严歌苓的《扶桑》,没想到这个题材也能甜着写,这篇的欣姐也是一如既往地很可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. 最后放几篇热度不低,但我觉得完全还能更高的作品,请务必点进去一一看完:


《神怨》(深呼晰/惊悚) 

66老师的作品,不多解释,属于我只能仰望的文。


【深呼晰】如何扯断一个莫比乌斯环(1)

极其精妙的古早神作,土拨鼠之日设定,陪着他们一次一次陷入爱的轮回里。在你cp真的不认识的今天回头看这篇文简直无限感慨......


【深呼晰】小周

海鸥老师可能已经被我烦死了,但我还是要安利这篇,曾经在我搞shx最痛苦的日子里让我释然了很多,推荐同样痛苦的大家一起阅读飞升


伤心小周贩卖铺

道格拉斯老师的文,如果说上一篇让我释然,那这一篇就让我深夜抱头痛哭大喊“nmd为什么”


[深呼晰] 溫柔的人們 01

#李雨点 全世界最努力的he玩家 兼 预言大师#

是我看过最好最温柔的一篇现实向,这篇的好不仅在于它完美贴现实,还因为作者是我见过能给老王最多宽容,给小周最多体谅的写手,好像老王那些身不由己、小周那些性格里抹不掉的别扭都能在这个平行世界里一一消融,然后收获最温柔的祝福。【流過的淚腦子進的水←顺便把作者主页放上,每一篇!是每一篇!!!都值得看!王家卫和黑猫系列是我的最爱了,一直觉得雨点是奔着be劲头写出来的he。。。


【深呼晰】 Karma 全【深呼晰】 Karma 番外

极其考究的印度风shx!!!!听着《zoobi doobi》看完简直像穿越了一样,番外最后一句太动人,我好久没试过看到一句话就掉泪的时刻了。


【深呼晰】玛莲娜

一位古早的赛车手作品,专职开车,去凹三主页有好几篇非常带劲的车。


梦游记[晰深/RPS/回忆录]

这位老师是我的搞shx启蒙,希望大家看完文的同时去欣赏一下她主页里几篇搞cp小作文,一起解构shx之美。


【深呼晰】偷

又痴又苦的一篇现背,非常深呼晰。


【深呼晰】深夜爱情故事

推荐睡前阅读,平淡也有平淡的美好。【另,作者写的【深呼晰】颈间痣 01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车。


【深呼晰】Rainbow 01

火老师的文,是我最喜欢的那种社畜x艺术家设定,我爱每个苦尽甘来的平凡人。


【深呼晰|一发完】心跳倒数

想了想,这篇奇思妙想太精彩了我得补上,两个腹黑狂互相想绑架对方的故事,贼带劲,你值得拥有。


【深呼晰/晰深】爱是你我

补上这篇,我印象中最好的一篇深圳622文学(而且还是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了就这样吧,还有好多优秀的文已经有很多人安利过,就不再推荐了。


以上全是个人主观审美,希望没有打扰到太太们,如果不妥请告诉我,我会删掉。


想让我本人再动笔写那是不可能滴,毕竟我很垃圾,而且一年才搞一篇,粮仓如此丰满我就坐吃山空好了。



评论(72)

热度(2552)

  1. 共4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